我想想我小學以來

功課總是後面的倒數幾名

也因為如此

常被老師罵被老師打

國中還是靠關係進一所升學名校的

但雖然如此

我還是沒有認真讀書.....

以上的生活還是在我國中時繼續下去



國三下學期

學校老師清一色認為我功課只要有學校念就不錯

當時的我也認為只要有所高職讀

有個一技之長就好了

所以也是得過且過

壓根不把讀書的事放在眼裡

每天不是打電動就是看電視

書除了考試前拿來當做避免挨罵的擋箭牌外

好像也沒什麼做用在



直到申請沒上後

我那時才真的開始著急了

我在想我該不會真的沒辦法上任何學校吧

所以

推甄前一個月開始

我就把過去三年沒啥讀的書開始猛翻

常常讀到半夜一點還沒睡

或許這對前三志願的人來講好像很不莫生

但是對我當時那種混吃等死的人來說

真的是最大的努力了

就這樣

一個月過去後

我吊車尾考上了

也跌破了許多老師的眼鏡



高中開始

我因為國三的經驗

覺得自己似乎並沒有那麼差

開始對自己有了些自信

於是

高一高二時要考試前

我也開始會認真念書

而且似乎還不錯的

還可以考進全校前一百

雖然我那學校只是私立第二

但對我來講卻是一個很大的鼓舞作用

讓我不至再跟以前一樣認為自己一無是處



但是高二下學期後

感情上的問題讓我沒心再去讀書

偏偏那時又開始要進入備考期

家裡包括導師都懷疑

為什麼這個常考前十名的小子

會在最後這時候氣力放盡

甚至於還掉到全班倒數三名??

但那時我還是沒去正視這問題



高三下

學測的成績讓我不太滿意

不知是自己過去過度膨脹

還是真的想拼一個好學校

我放棄了所有推甄還有申請的機會

把自己逼進只能考指考的路上

就這樣

開始下定決心要讀書的我

那一陣子以來拼了命的為了考試做準備

包括最後還去衝刺班

最後指考前

我的補習班模擬考成績兩次還在一類組340~360左右

以這成績來看算還不錯了

我那時真的認為

我會考上一所我理想的學校



不過似乎狀況不如我所想

真正考出來後

卻讓我一度想要重考

只是家裡認為既然考上就去讀

不要想再重考

而自己也想說進去後轉學考或轉系考的前提下

加上考上的學校也沒差到自己不想讀

於是

就讀了



回想過去以來

從一個不愛讀書

視考試為無物的混小子

到現在居然會認為考試成績很重要

若是過去的我

一定會覺得學歷並不一定有用

但是

曾幾何時我居然開始重視自己的成績

企圖讓自己往更高一層的地方爬

我想

讓我讀書的唯一動力

大概是我不想輸給那些曾經看不起我的人



想當初國中時

班上前面成績好的同學

都會認為我不讀書很沒用

所以也都不太理我

雖然也有跟我很好的同學

而他成績又不錯

但畢竟是少數

而成績中等的

卻認為我會打擾他們念書

會害他們考不到好學校

於是他們很不想跟我打交道

幾乎都對我沒啥好臉色

但這就是升學學校的現實啊

成績好的在班上就是優異的代表

成績差的在班上就是邊緣的一群

連老師的現實

都會助長班上這樣的風氣



大學後聽到以前國中同學的考試狀況後

深深了解到

小時了了大未必佳的意思

小時後考試成績優異的人

並不代表長大後就一定還會好

但雖然我這麼說

我現在所表現的成績卻也沒什麼資格可以這樣說人



現在

有了前面一個挑戰

我想我也必需更加下定決心

因為

這或許是我學生時代

最後一次挑戰自己極限的時候

而這也是

一次將過去大家對我的印象

徹底翻盤的最後機會

我想去英國

我不想永遠被人看輕

所以

我也必需更加努力

讓這次夢想成真

為了未來的夢想

我必需這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nsachi 的頭像
    insachi

    insachi

    ins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