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更新網誌了

原本想說每吃一天就寫一份

但沒想到過去那段日子不是MOS、藍藍路、就是吉野家..........

不過很慶幸的

這次陰錯陽差找到的店面讓我又多了一個選擇

以後終於可以跟ㄆㄨㄣ告別了!!!

掰掰~~~ㄆㄨㄣ街!!!!!

===================以下為真情告白區=======================

昨天中午的午餐吃得實在太撐

所以晚餐原本想說隨便找個地方少少吃點就好

原本在怕又踩中地雷

所以想說去吉野家

不過後來突然想到

之前在路上收到一家烏龍麵的傳單

想說去看看好了

反正難吃也吃過好幾家

不缺這麼一家

於是

決定好後

就進了這家"うどん老大"



這家店的店面很小

裡面的位子雖然夠

但是卻空間其實並不大

感覺就很像在日本時

滿街滿路的拉麵店裡

幾乎都是靠牆的橫排座

中間再來一些桌位

其實說真的空間很小

不過服務員態度還不錯

雖然不到熱情

但至少服務的態度讓我不會覺得不舒服


服務是採半自助式

吃完的東西要自己收到後面回收台上

而在店的牆邊有麥茶跟白開水可以自取

最讓我驚訝的

有麵衣跟炸物醬!!!!

真讓人感到開心!!!!





當天晚上因為不太餓

於是想說就吃點清淡的就好

於是點了日式冷烏龍麵及日式牛肉泡菜冷烏龍麵兩碗

以下是兩碗麵的圖:




日式冷烏龍麵



冷麵醬汁



整套




日式泡菜牛肉冷烏龍麵



近照



上餐的速度很快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是冷麵的關係

所以上麵的速度比較快



先試了冷烏龍的醬汁

!!!!!!

真是太令人驚訝了

沒想到在台灣可以吃到真正日本風味的醬汁

想說從日本回來後在台灣就再也沒吃到過了

當下真的高興萬分

馬上就又試試了一口烏龍麵

喔!!!!!!!!!!!!!!!!!!!

這麵條真的太彈牙了

有著烏龍麵該有的彈性

而且也很有咬勁

跟外面那種隨便賣的烏龍麵不同

這的麵條夠味帶勁、醬汁甜而不膩

這種口味真的就跟我在日本吃的相似很多!!!!!



馬上交換換吃泡菜牛肉冷烏龍

才試第一口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這真是太另人訝異了

沒想到烏龍冷麵也可以做的那麼好吃

泡菜的味道不會蓋過面的風味

而麵也是一樣的彈牙帶勁

再接著吃了一片牛肉

..................

歐買尬!!!!!!!!!!

我真的不曉得多久沒吃到這種美味了

沒想到在南陽街碰地雷那麼久的我

第一次吃到除了連鎖店外好吃的店家

牛肉軟嫩的程度絕對不在話下

沾了泡菜汁再加上本身牛肉的風味

兩股味道在口中瞬間擴散直達舌根

只能用入口即化來形容!!!!

不過後來才清楚原來這是這家店的人氣商品

果然真的是有他實力在的啊!!!!!



很快的

兩碗麵馬上就被掃光了

原本只是想止止纏而已

卻沒想到居然在吃完後胃口大開

二話不說馬上又去點了一份納豆溫泉蛋冷烏龍麵


納豆溫泉蛋冷烏龍麵





把納豆跟溫泉蛋混合後的樣子


納豆的量不多

不過溫泉蛋讓我非常開心

我已經不知道多久沒吃到這種做法的溫泉蛋了

馬上混合後嘗了一口

嗯~~~~~~

雖然味道不像泡菜牛肉冷烏龍麵那麼驚豔

但整體味道很清爽

而且溫泉蛋的蛋汁把納豆的味道調合後

整體的感覺更為溫醇

感覺是個夏天太陽正大時的好選擇!!!!



就這樣三碗都被掃光

但卻覺得有所不滿足

於是隔天

我又再光顧一次這家店

因為他實在是勾起我的回憶了

讓我很想好好的再仔細回味一下



中午

這次點了套餐兩碗麵

分別是"梅子山竽冷烏龍麵"及"日式牛肉熱烏龍麵"

以下是圖


梅子山竽冷烏龍麵


日式牛肉熱烏龍麵



先來說說梅子山竽冷烏龍麵好

入口的時候

可以感覺到梅子的味道及山竽的黏稠感

整體而言還不錯

相當的清淡

而且味道不差

只是跟之前吃的比起來真的普通許多


而日式牛肉熱烏龍麵

在上來時有顆溫泉蛋

在弄破溫泉蛋前先喝了口湯

嗯~~~相當清爽,而且真的味道很夠

品嚐過後二話不說馬上將蛋弄破混入湯裡

再試試味道~~~~

喔~~~~~蛋的味道讓湯更多元

感覺整碗湯一改過去的清爽

變得更加的香醇而不膩

雖然麵條因為熱湯的關係變得不像冷烏龍麵一樣Q

但是依然還是有著他獨特的風味



當然除了麵之外還點了兩樣小菜

分別是綜合姑類炸物及海帶




綜合姑類炸物




小菜海帶



姑類炸物吃起來還不錯

沾了醬汁後吃起來感覺並不油膩

反而讓我品嘗到了菇的香甜

一個四十塊感覺好像貴

但其實還挺大顆的

加上口味不錯

所以覺得可以接受



而海帶是日式的作法

比較不像台式有脆脆的口感

這裡的海帶比較像煮到完全軟嫩了

口味也偏甜

一磐三十量也夠多

但我想這道菜應該很看人

不習慣的人可能真的不會喜歡

==============================================


兩天下來的結果真讓人滿足

雖然感覺好像份量少

但其實吃完後卻有種飽足感

不是吃到撐的那種感覺

而是一種滿足的感覺

感覺有這家店真的很另人開心

畢竟以後的日子不用太擔心要吃什麼



順道一提

我後來真的忍不住問了店內員工

是不是有誰從日本學成回來還是有日本的師傅在店

才知道

原來店長就是在日本修業得到證照後歸國開店的

難怪口味比較道地

店內也擺了大大小小的獎狀跟獎牌

不過

口味真的騙不了人

我認為這家的口味跟品質會得獎很正常



我想我以後大概會常去光顧吧

下次想試試他參展得獎的作品

看看到底是什麼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nsachi 的頭像
    insachi

    insachi

    ins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