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是每個男人必經的歷程"

"要從男孩蛻變成男人的唯一道路是當兵"

這種話我從小就不知道聽過幾百次



我永遠都沒辦法理解

為什麼當兵就一定能變成男人??

合理是訓練、不合理是磨練??

這種鬼話說真的我根本不相信

因為誰說只有當兵才可以成為一個男人

若真如此

那除了以色列、南韓、台灣

其他國家的男子根本不就沒什麼資格稱為男人??

所以我當時一直想

當兵成為男人這種話

根本是鬼話!!



當兵的期間

當然是心不甘情不願的

常有人說

"啊現在當兵都那麼爽了,你還嫌東嫌西的幹麻"

這種話大多不是老一輩的

就是女生跟我講的

不過

我還是想說........

沒當過兵的永遠無法了解當兵時沒了自由的痛苦

因為他們永遠只會聽別人講當兵很爽

就認為現在大家當兵就是喝奶茶吃雞排狂看電視

若這種叫當兵的話

那漢光演習乾脆就拿戰爭片放大螢幕就好了

反正這就是當兵嘛

別人在苦在操被電到懶叫翻掉的時候你看不到

只有回家爽的時候你才看得到

這樣就說當兵爽

好像也很奇怪



老兵的只會拿自己役期比人長來酸人的話也不用了

誰不知道男人當過兵後只剩一張嘴

講的好像反攻大陸解救同胞有望了一樣

真正小流氓找碴時還不是褲子脫了就跑的佔大多數

若真的厲害就還麻煩你去跟光榮公司報名

或許下一季的真三國無雙會出現你的大名在選單內也不一定



離題了

當兵時候

最怕的就是兵變

我想這是當兵中的男人最怕的事情

在自己心靈最需要支持的時候

偏偏就是會有些賤男人跑去纏自己的女友

噓寒問暖送花送卡帶他出去玩

過沒多久後

女方對你的感覺淡了

也就分了......

但是其實

這種事發生最讓人不甘心的是

明明有事發生

卻不能馬上去阻止

這種心情

我想外島的兵更能體會

想調假

大家都忍很久了

旅部也都排好假了

誰會願意跟你換

所以大家都怕抽到外島

因為外島兵真的被兵變的不在少數

我看過有學長到了外島後

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

學弟快退伍了才發現女友劈腿

還有人原本快追到手的女孩子卻因為到了外島只好拱手讓人

我學長曾經講過一句話

"馬的~~外島的兵就是該死犯賤!!!"

可是能怎樣??

只能用一種"絕對要讓他後悔"的報復心理支撐自己

讓自己能夠有動力繼續生活下去

所以有人說

當兵的男人心理是脆弱的



不過

其實除了當兵的男人

真正受到這種體制影響而受苦的

我覺得還有男人的女友跟家人

在這期間

軍中男人的心理都很扭曲

好不容易放到假了

一定會有一種要大玩特玩的心理

什麼事都以自己爽為前提

所以會有人說

當兵不會省錢

只會花更多錢

就是因為一切都只想發洩而已



對自己女友

也很多人會這樣想

沒事就想打電話聊天

沒接-->在幹麻,會不會有其他男人在纏他??

對方心情不好-->我難得打給你想聽你聲音,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不愛我了??

傳簡訊有回-->好高興喔,傳更多簡訊!!

傳簡訊沒回-->怪了,他是不是外面有其他男人了??

在這種心理下

要跟對方撐過這段日子

還真的要對方有很大的耐心才可以

而且

我還看過

有同梯一出新訓中心後

馬上就帶自己的女友去旅館

就這樣

一整天點放下來兩個人哪也沒去

就是在旅館裡渡過

中飯什麼的還是女友去買

自己留在房間裡當大爺

時間到了就回營

根本不想想女友大老遠從台北南下左營

就是希望能見到他一面而已

所以

本來就聚少離多了

又處於這種情形下

女人的心會在別的追求者的示好下而不變的

真的不算多數



而家人

說真的

當了兵後才會發覺

真正會在身邊關心自己的

其實就是家人

只有家人會在你有需要時

不管用了各種方法就是要把東西寄給你

什麼吃的、用的、洗澡的沐浴乳大大小小雜七雜八的

反正對你,家人心中永遠是懸在那

只有當你打電話回家報平安的時候

他們才能暫時安心

因為他們深怕自己的寶貝兒子在軍中

會不會被學長電

被士官長幹譙

被長官派去磨

被隊長討厭

甚至最怕的

就是一時想不開站哨時拿槍自盡

這種事誰也說不準

一直到當完兵

他們懸著的心才得以平放

但馬上又要擔心

是不是退伍後就要失業了

該不該幫忙找個工作給你

...........

其實家人

才是一直陪在你身邊的人



當兵

男人不願意、女人沒意見、家人捨不得

但這種體制卻還是留著

至少

男人們可以自我安慰的是

當兵受苦的

至少不只有當下的自己

還有其他的人

陪著你一起受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nsachi 的頭像
    insachi

    insachi

    ins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